close

【哭砂】也是銀河喜歡唱的歌曲之一,我喜歡這首歌簡單卻不失空靈優美的旋律,

但是每每唱起來,配上歌詞,總是一股淡淡的酸楚悲傷湧上心頭,也是屬於一首會說故事的歌。

稍微查了一下,這首歌的誕生竟然是作曲者看了一部日劇驚悚片後創作出來的歌曲?!

更是由臺灣音樂界一對著名的的詞曲創作夫妻檔~林秋離和熊美玲共同創作出來的。

很有趣,對這首歌曲背景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參考以下由「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專訪的文章。

【哭砂-經典歌曲多人翻唱 空靈美聲跨世代流傳】

 

附上銀河於街頭演唱時翻錄的這首哭砂 (有許多人來人往的雜音敬請見諒)

《記得把銀河部落格左下角的音樂播放器先關掉唷

 

【哭砂】

作曲:熊美玲 
作詞:林秋離
演唱人:黃鶯鶯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銀河在大學時代以前,較擅長、也比較喜歡唱傷感類的情歌,想來真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但自從得知生命的真相及真理後,漸漸的便不怎麼喜歡一直唱那些哀淒的歌曲。


大家有沒有發現?

世間總是分手、傷感的失戀歌曲,多過於甜蜜蜜的愛戀情歌

賣座的歌曲,歌詞多半也是訴說愛情的憂苦惆悵,

正是因為這類的歌曲,往往能夠引起廣大聽眾的共鳴。


世上的愛情聚少離多,情人總是分分合合,苦嘆人間總是怨憎會、愛別離,

恰似「哭砂」這首歌中,訴說單方面等待另一方的相守陪伴,最終仍然要面對分離,

不朽的戀情成為了稀有的傳奇,被世人廣為流傳。

一段真正美好且永恆的感情裡,需要具備一些條件,

無私、是成全、是犧牲、是體解、是不離不棄、永遠的愛...

而不是自私、佔有、排他、掌控、依賴、喜新厭舊...

更重要的是,雙方要有強大穩定的心靈力量來支撐、建築一座堅固的愛情碉堡,

感情才走得長遠,也才是真正的愛。


想要擁有永恆不滅的戀情、完美度過愛情這條長河嗎?

如何擁有強大的心靈力量?

推薦大家聽聽天雲老師怎麼說...


arrow
arrow

    銀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