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文》
演唱:天韻、天悟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由天界美聲歌后天韻及歌王天悟以蘊含無極神力的歌聲演繹的這首歌曲,希望藉由清新的鋼琴聲和溫暖卻深入人心的嗓音,能讓眾生的心漸漸沉靜下來,重新省思,再次提醒自己把握時光彌補今生曾虧欠的人、事、物,甚至於為冤親債主懺悔禱告,把握清平歲月,提早償還完業障,以免業障現行時,卻悲嘆無力扭轉局勢…


現在面對的種種不如意都來自於過去,來自於長久以來內心所累積的種種念頭,貪求自己的利益,別人不順自己的心意就生氣暴怒,對於轉眼成空的事物迷戀割捨不下… 所有的貪、瞋、癡累積到一定的程度,輕者讓自己處處愈到障礙麻煩,重者出現意外、重病… 而那些累積的念頭,乃因萬古以前的迷失,懷疑了自己圓滿的佛性、懷疑慈悲的蒼天對自己圓滿無瑕的愛,一旦懷疑就開始動搖了信心、行為必然漸漸偏離,偏離就無法精準地走向正確的方向;就好像汽車的導航系統失靈,無法繼續安穩地依設定好的路途行駛回真正的目的地。

說起來其實也都是自己困住了自己,被自己慣有的行為想法綁住了自己。這時要擺脫不如意不是抱怨、不是求神拜佛、不是看書到處聽演講、更不是謀劃報復行動!萬法唯心所造、唯識所現,我們所處的環境其實都是心想事成的結果,既然各種人生問題、麻煩的根源來自於自己的心,要徹底解決的最究竟方法當然就是往內心裡尋求解答,往內心裡找回解決人生問題的關鍵。而這個找回關鍵的最好方式,就是用正確的修行三元合一法門的定位、禱告、念佛

「相信」自己本來已是佛,「相信」眾生已經是佛。重新定位,把內心能量的總開關開啟,並持續地懺悔禱告,祈禱自己不要再起任何害人傷己的念頭阻擋了未來人生道路、持續地念佛停止腦中紛亂的念頭,念頭更加調和統一。時時明白人我皆平等圓滿,經常懺悔拔掉脾氣根性毛病,漸漸地必然能翻轉不如意,翻轉人生,面對因果大審判時亦能坦蕩面對。

 

10342958_632058393557798_8409870201906991611_n.jpg


〈饒恕,是最好的懺悔。〉

曾有件令人震撼的新聞:
在斯里蘭卡,一位僧人在屠宰場買下幾頭待宰殺的牛,其中一頭牛當場向僧人下跪感恩!

藉由這個故事與大家分享:
在這個世界上,有時我們會看見一些可憐的人或動物,遭受不平等的對待或殺害,而心生憐憫,覺得蒼天薄待他們,需知,這個宇宙其實是公平的,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會以相同力量或形式反彈回自己身上,可以稱這為「行為反作用力」,不好的回饋,也可以稱為「業障」。對別人好,相同的好便化作祝福回到自己身上;傷害別人,總有一天那股力量也會反過頭來以各種形式傷害自己。

天界之舟宣揚眾生平等的事實,但我們所說的平等,是指眾生皆有圓滿的佛性,意即我們本來即是神、即是佛、是自由的,要做什麼事全端視自己的意念。蒼生會落入苦海輪迴,業障每世不停上揚,全是因為當初我們遺忘了自己的圓滿,造就許多能量缺乏症候群,而開始進行掠奪、傷害的行為,來世再來被傷害、掠奪,以償還過去犯下的錯誤。以是知故,若我們能法眼大開,明白宇宙一切真相時,便會知道,有些可憐之人、或動物,其可憐的遭遇背後,也許是前幾輩子犯下的滔天大罪所產生的因果報應,一出世就注定落入被宰殺命運的動物們,多半也是因為前幾世的因果造就,若能瞧見因果,也許我們不一定會有同情了。

但是,畢竟眾生本來圓滿,我們都有圓滿的佛性,看到眾生因自己的過錯在苦海中不斷輪迴,也令人十分不捨,除了告訴大家,我們本具有圓滿的力量之外,天界之舟也勸人開啟自身力量後,立即向自己的冤親債主懺悔!可以以禱告的形式,親自向冤親債主道歉,用最真誠的道歉盡可能化解一切的因果業障。 也許我們尚未能回憶起過去犯下什麼錯誤、或得罪過那些人,只要想想現在自己遭遇到的任何障礙、痛苦,便能得知自己過去就是這樣讓別人遭受到痛苦及障礙,以同理心設想,我們的懺悔便不會只落於口頭上的形式了。

同時,也會有許多事情,是等著我們去報仇的,我們也可能是他人的冤親債主,等著別人因自己而受苦受難,我們要學習到放下。 今天,若有地府判官到你面前,詢問你是否要報以前誰對你的某某仇恨,請永遠選擇「饒恕」,不計較了!冤冤相報何時了,也許我們的冤親債主看到我們終於悔改了,會選擇也饒恕我們也說不定。

天界之舟也鼓勵吃素的觀念,不吃、少吃動物的肉,相對於我們放這些動物一馬,牠們會感激的,對我們的修行也會更有幫助。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學會對過去懺悔,更學會放下及饒恕,讓我們閃閃發亮的鐳光球不再染上任何仇恨的塵埃,擺脫一身的業障後,方能更加照亮自己的生命,也照耀整個世界!

 

本文轉載自天界之舟FB粉絲團

 

一鍵在手,點亮人生希望無窮

天界之舟官方網站 天界之舟FB粉絲團天界之舟官方YOUTUBE 問路部落格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 天界之舟 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 禱告應用 天界之舟 端正社會風氣 天界之舟 快樂生活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銀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