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河從好幾年前就期待<蘇花改>的興建完工,

因為聽說可以降低開車由<台北往返花東>走蘇花公路的危險性,並且降低車程時間,

對於時常往返花蓮的民眾來說真是便利極了!

如今蘇花改已順利完工通車,不僅開車往返花蓮大幅減少走山路的便利,還有了<北花客運>可以搭乘唷!搶不到火車票的新選擇,台北直達花蓮既便宜又方便!

 

先來簡介一下蘇花改。

(以下資料圖片擷取自~<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網站)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簡稱:蘇花改)主要分三段:
 

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有8座隧道(24.6公里)、13座橋梁(8.6公里)、平面道路(5.6公里)。蘇澳-東澳段已於107年2月正式通車,預計109年全線通車。除上述改善路段外,維持現有公路通行東澳-南澳段(現有路段改善,局部路段截彎取直)及和平-和中段。

蘇花改通車後,現有台9線更名為台9丁線,並與新台9線局部共線。

thbu4_html_image_台9線_蘇澳到東澳通車宣導_認識蘇花改_路線圖.jpg

thbu4_html_image_台9線_蘇澳到東澳通車宣導_認識蘇花改_隧道簡圖.jpg

 

簡單來說,

原本彎彎曲曲緊鄰山壁、下雨及颱風動不動就發生土石流、雖然具有很美風景的蘇花公路

由新隧道、橋梁及平面道路取代,大幅降低了用路人的行車危險性,但也有保留一小段原本可賞美景的公路

現在開車走蘇花改,銀河就不怕吐的一蹋糊塗、也不用擔心下雨天路況會不安全了!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銀河的幾位美女好友~玄靈【堂堂問路】、小雨【小雨問路】、烈陽【烈陽問路】、靈王【靈王問路】、冰心【冰心問路】夜間開車從花蓮北上台北的實況!

 

影片出自於 天界之舟《快樂生活》Youtube頻道

 

人為什麼要修行?

宇宙瞬息萬變,人生中各種變化,往往突如其來地降臨,快的超乎我們想像。
「你總以為來日方常,卻忘了世事無常。」因此,我們不能荒廢修行。

天界之舟主張「生活禪」,意即生活與修行兼顧,生活無礙修行,修行亦無礙生活,如此便能達到生活與修行雙贏的理想狀態。

與您分享我們在天界之舟的快樂生活、快樂修行。

 

 

arrow
arrow

    銀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