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喜歡唱的歌之一,相信也是很多人心中時代的眼淚。

但其實這首歌流行的時代並不是我的年代,

長大後輾轉聽到別人翻唱才因此認識這首歌,

我喜歡那個唱片賣座年代的許多歌曲勝過現今的流行歌曲,

歌詞深刻、曲調動聽、耐聽、實力派歌手有著一副會說故事的嗓音,

如此容易產生共鳴、才能雋永的傳唱下去。

 

更重要的是,想藉由這首歌與大家分享...

你/妳是否還是一個追夢的人?追著人生中許多不切實際的夢,

生活的點滴就像縷縷把捉不住的輕煙,轉眼消散成空,

時間永遠只能往後、不能向前,每一個瞬間都在下一秒來臨時稍縱即逝,

我們都在追一場不能重來的夢,

等待靈魂的甦醒,追尋真正永恆的美夢。

 

附上本人與吉他手朋友於街頭表演時演唱的這首歌,與大家分享

(因環境錄音,有許多雜音還請見諒,中間有唱錯歌詞真不好意思~)

(聽之前記得先把我部落格左下角的音樂播放器關掉,避免兩首歌打架唷~)

 

【追夢人】

作詞:羅大佑 / 作曲:羅大佑 / 歌手:鳳飛飛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 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裡徘徊
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

追夢人.jpg

arrow
arrow

    銀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